語音占卜心得紀錄-20200709

女孩睜開雙眼,發現自己被一片閃爍的綠色包圍。
風輕扯著她的衣裙,一股神秘的力量將她引入森林。
往那樹木繁密處前行,周圍越來越黑。
但她沒有被恐懼動搖,堅持繼續前進。
最後,她遇見了一棵參天巨木。
它的枝條伸入天際,剪裁著太陽的光輝,
身上的紋路乾皺蒼老,根部繃開土地。
一個幽微的聲音從樹中傳來:「好心的女孩,可以給我一點水嗎?」
女孩答應了,正想著要去哪找水,
腳邊就突然出現了一個水桶。
提著水桶,她也不知道為什麼,自然地走到水邊。
她打了一桶水,趕緊尋原路跑回去,澆在樹腳下。
「謝謝妳,其實我並不是一棵樹,而是哪吒,
做錯事被玉帝封印在樹中。晚上再來找我,我會現出原形。」

入夜了,女孩依約再次走進森林。
天空是深邃的幽藍色,無比清澈,
枝葉沾染了銀色星河,流動的影子在地上交織。
她看見了那棵巨木,有微光從樹皮的凹陷處透出。
當她走近,光線越來越強,聚合成針一般的光束,
光束切割樹幹,最後裂開了一道門。
女孩走進了光之中,眼前瞬間只有一片白。
幾秒後,她看見自己在樹的裡面,
壁上長滿藤蔓,開著朵朵鮮紅色的花。
整個空間的中央,有一張小木床,
裡頭躺著一個白嫩的嬰孩。
「沒想到吧,就是我呀!」
他笑了起來,要女孩陪她玩耍。
女孩也笑了,就這樣玩到了隔天。

---

後來,女孩回老家,得知自家後方原來有一間哪吒廟,
參拜時告訴廟公上述的夢境。
廟公大驚,說此廟的哪吒神像是從樹裡請出來的。
日據時代,人民不能信自己的神,
所以把哪吒像藏在樹裡,事隔多年後才被發覺。
而如今,樹早已被砍倒。

---

「神話是公眾的夢境,夢境是私我的神話。」
——約瑟夫・坎伯

神話是集體的產物,映照人類的共同心理。
而夢是私密的創作,是唯你獨有的神話。
佛洛伊德稱夢為「通往潛意識的皇家大道」,
因為它帶領個體下潛到內心深層的暗處,
與隱密的記憶、慾望、恐懼相遇。
在那裡,你可能偏離常規、違背誓言、離開舒適或「正常」的世界,
但當你試著突破原本的安逸,英雄之旅才會開始。
夢透過鮮活的象徵,讓心靈看見潛藏的議題。
每個夢都用獨特的個人語彙,呼喚著整合。

榮格的觀念中,夢所呈現的,可以不只是個人心理。
每個獨立的個體,都攜帶著集體無意識,
在那裏,我們拾獲古老的記憶。
連結太陽與月亮的權杖,是生命之樹,
也是意識與潛意識交流的路徑。
存在已久的象徵,因為個體的夢產生了新的意義。
於是,我們在夢裡完成了共同創作,
清醒時,震懾於它的美麗與神秘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托特塔羅每日抽牌解析- Knight of Disk 圓盤騎士

托特塔羅每日抽牌解析-Princess of Wands 權杖公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