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音占卜心得紀錄-20200805

如果我們把神置於我們之外,他會把我們扯離自性,
因為神比我們更強大。我們的自性陷入孤獨。
但如果神進入自我,他會把我們扯離外在。
我們達到了內在的單一。
所以相對於我們的外在,神是群體,
但相對於我們自己,神是單一。
沒有人擁有我的神,但我的神擁有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。
所有個體的神都擁有所有其他人,包括我自己。
所以一直以來只有一個神,儘管很多重。
你達到了你自己之中的神,
只有透過你自己的自性才能掌握你。
它在你的生命之前掌握了你。

卡爾・榮格,《紅書:讀者版》,p.153-154(翻譯經過個人調整)

---

當我們把神投射於外,將某人、某物視為世界的中心,
尊崇他們、渴望服從他們建立的秩序,
一日復一日,鎖在看似安全但自我磨耗的習慣中,
藉著那些形式,切割自己的生命。
久了,便忘了內在世界同樣也有廣袤領土,
其中心便是「自性」。

榮格認為人類的心靈結構,
除了個人的意識、無意識之外,還包含集體無意識,
所有人,無論存於此刻、歷史或未來都彼此相連。
「自性」作為整個心靈的中心,
與集體無意識同樣古老,但也尚未誕生,
早就自成完整,卻也是我們即將完成的創作。
如同種子在發芽之前,就蘊藏了整棵樹的雛形。

因此,我們從不曾分離、從不曾孤寂,
只是斟酌著開啟或封閉,外尋或內探。
而一切尺寸、距離,都是相對的,
個體化的路程,是雙向的;
始終在內外世界的拉扯之間,尋找真理。
當我缺乏自己的神,
便會在外界賦予的、表面的神聖前屈膝。
但是,我自己的神,能帶領我與其他人的神相遇。
當一個人體驗到無法分享的、活生生的奧秘,
便從內心深處,遇見了永恆的宇宙。

追求外部世界的交集,使我們更加孤單,
通達內在世界的神聖,我們透過精神與更大的群體聯繫。
身在群體時我們能得到溫暖,處於單一時我們能得到光。
如同紀伯倫所說:
「一個人若非置身遠處,又怎麼能親近?」
因為與人群距離遙遠,先知才洞悉人性。
願我們能在這不可複製,又早已發生無數回的旅途上,
都能成為自己、成為彼此的光,
而不是容易消散的一時之暖。
到那日,我們將如群星熠熠。

一切祝福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托特塔羅每日抽牌解析- Knight of Disk 圓盤騎士

托特塔羅每日抽牌解析-Princess of Wands 權杖公主